白露

承蒙喜欢,不胜欢喜。

不相离,不相负(晓薛)

之前发在半次元的,转到这边啦!

​感觉义城篇真的太虐了,我要写一篇甜一点的文,晓薛,注意是晓星尘X薛洋

十六年之后。(时间设定是从宋子琛带晓星尘的魂魄去游历开始。假设宋子琛想复活晓星尘,所以没有毁了晓星尘的尸体,然后用八年时间复活晓星尘。)

“星尘,你回来了!”宋子琛看着昔日旧友,十六年了,他终于回来了。万般情绪都化作一句平平淡淡的问候。

“子琛,我,”晓星尘看着宋子琛,昔日旧友,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死前的记忆如潮水搬上涌,晓星尘脸色瞬间苍白,薛洋,二字让晓星尘害怕,也让晓星尘心疼不已,那些恶毒的话语缠绕在耳边,从未离去。

“星尘,我是子琛啊!十六年了,你终于回来了。”宋子琛激动的看着晓星尘,再次说道。

“嗯,我回来了,只是,我怎么回来的?已经过了十六年了吗?”晓星尘问道。最后一句有些感叹!

“嗯,对,魏兄回来了,我的神智也恢复了,薛洋死后我带着你的魂魄,到处游历,寻找修复你魂魄的神物,八年,在你的魂终于养全之后,是魏兄帮忙让你回来的”。

“是吗?”晓星尘的脸色越发的苍白,喃喃细语道。

宋子琛知道他不该提到薛洋的,看到晓星尘的样子,宋子琛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

干巴巴的说:“星尘,你先休息,先把身体养好了其他的,等你身体好了再说”。

“嗯”晓星尘应了一声,转身出去了。

待宋子琛转身出去之后,晓星尘把自己蜷缩成一团,抱住自己的膝盖,脸上冰冷一片,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听到薛洋死了,他就痛彻心扉,比知道薛洋欺骗自己杀害无辜的平民还要痛。

“你要走?”宋子琛皱眉看着晓星尘,还魂回来,晓星尘的眼睛可以看见了,只是在暗处时,不能将外物看清。

“嗯,对,我已经好了,所以不能再住在你这里了,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护。”晓星尘微笑的对宋子琛说道。

“星尘,你要走,你是要去做什么?我陪你一起去不行吗?”

“我自己去就行了,这事只有我能去做。”

“小师叔,我刚刚没听错吧!”魏无羡将脸上的嬉笑收敛,微微垂眸,看着眼前一身白衣的晓星尘。

今天早晨,晓星尘突然出现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前,只为了见魏无羡。

魏无羡也挺高兴的,毕竟小师叔是这世上最后一位与他娘有关系的人了,而且魏无羡还是挺欣赏清风明月的晓星尘的。

只是令魏无羡没想到的事,见面聊了几句之后,晓星尘主动说起薛洋的事,到现在魏无羡还是摸不清楚晓星尘对薛洋是什么态度。

但是现在魏无羡觉得他能摸清了。

“没有,蓝家的问灵之术最为拔尖,而你对是鬼道老祖,我想请你和含光君帮忙,帮我把薛洋找回来来。”晓星尘敛眸,静静的将一段惊天的话吐出口。

晓星尘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薛洋找回来,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将薛洋带回人间。

看着眼前清风明月的晓星尘,魏无羡想起了那时的薛洋,在他和蓝湛进入义城,把那个十恶不赦活成清风明月的薛洋,从幻想中打破。

让他认清晓星尘已经死了之后,又被蓝湛重伤,被人救走,伤还未养好又回来找他和蓝湛。

当时的薛洋是怎么说的,魏无羡陷入回忆之中,当时他和蓝湛遇到薛洋的场景渐渐明晰。

“魏无羡”

突入其他的声音把往蓝湛身上扑的魏无羡吓了一跳,本来要往蓝湛身上扑的魏无羡,直接往蓝湛身旁的树扑过去。

蓝湛及时的偏过身,接住魏无羡,同时也拔出避尘,指向说话的人。

魏无羡一惊,从蓝湛怀里回头,看向避尘指向的方向。

只见薛洋靠坐在一棵树下,脸色苍白。

魏无羡道:“薛洋,你还敢出现在我们面前。”

即使脸色苍白,薛洋还是露出痞痞的笑容,慢慢说道:“含光君,你不用拔出避尘,我现在送上门来,你一道灵力过来,我就立刻毙命,所以你不用这么紧张。”

魏无羡道:“那我有些好奇,你来送死,是为什么?”

薛洋低落的的说:“晓星尘。”

魏无羡道:“什么,小师叔。”

薛洋道:“魏无羡,你是鬼道祖师,你一定有办法让晓星尘回来,对吗?”

魏无羡道:“让他回来,为什么?小师叔对你,到底意味着什么?让他回来之后呢,继续受你欺骗,折磨。”

魏无羡每说一句,薛洋的脸色就苍白一分,最后薛洋道:“我换他,让他回来,他回来,我不在了,就没人会阻止他救济天下。”

听到薛洋的话,魏无羡不知怎么的就相信他说的是真的,用手将蓝湛的手抚下来下来。将避尘送回剑鞘。

看到这个,薛洋知道魏无羡答应了,于是低头说:“将我的眼睛给他吧!”

魏无羡听到他的话,却没看到他的表情,可他体会到了薛洋的悲伤和遗憾。他想那时蓝湛四处问灵,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心疼的看了一眼蓝湛。

魏无羡抬头看着晓星尘,突然觉得此时的晓星尘和那时的薛洋很相似,是那种痛失所爱的神情,于是说道:“可以,不过我需要一件薛洋的东西为引,牵引薛洋的魂魄。”

听到这里,晓星尘的神情越发落寞,薛洋的东西,薛洋已经死了,连尸身都不知道在何处,降灾,可降灾在谁的手里。

想到降灾,晓星尘看向魏无羡问道:“降灾?”

魏无羡说:“不是降灾,就算降灾有灵,那也不是薛洋身上的一部分。”

晓星尘问:“那还有什么能用?”

魏无羡说:“有一件东西可以用,就看你愿不愿意了。”

晓星尘:“什么东西?无论是什么?你说,我去取。”

魏无羡:“你的眼睛。”

听到这个,晓星尘怔住了,似乎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很多念头在脑中闪过,却什么都没抓住,许久之后,才问道:“我的眼睛,为什么?”

魏无羡说:“因为你的眼睛本来就是薛洋的。”

晓星尘怔怔的问:“我不是子琛救回来的么?与薛洋?”

魏无羡说:“是薛洋自己把眼睛挖出来,然后自己散尽魂魄,召回你大部分的魂魄,然后宋道长带着你的魂魄游历世间,补全你的魂魄,最后我画了阵法,为你还魂。”

听到薛洋散尽魂魄,晓星尘的手不自觉打翻了手边的茶杯,脸色苍白得不行,最后声音颤抖的问:“那,他葬在那里,我去看一眼吧!看完之后,就将我的眼睛挖出来,作为楔子,让他回来。”

魏无羡说:“小师叔,你考虑好了?”

晓星尘道:“好了,明天早上你可以带我去看他吗?我不会后悔。我先告辞了。”

在他失明的那段时间里,他才觉得看见光明是多么好的一件事,不过失明的那段时间里,他一个人也能好好生活,不是吗?所以为了薛洋,再次失明,也没什么了。

回去的路上,晓星尘心中这样想。

看着晓星尘离开的背影,魏无羡想,他没有回来的时候,蓝湛是不是也像这样,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

可一丝丝的希望,迎来的大多是失望,可他不想晓星尘失望,所以他会尽力去将薛洋带回来。

扑倒蓝湛怀里,魏无羡这样想。

蓝湛说:“婴,我帮你。”

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抬头,认真的看着蓝忘机,叫道:“蓝二哥哥。”

蓝湛:“嗯。”

蓝湛看着那两个人,因为经历过,所以心里很明白,他们其实是各自喜欢对方,却没有一个人说出口。

我:本来想写甜一点,一篇短文就结束的,最后发现,好像不能结束啊!那再接再厉,再写一篇吧!










评论(6)

热度(44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