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

承蒙喜欢,不胜欢喜。

【曦澄】一起去吃螺蛳粉

M大的学生街中央,一个身穿紫色体桖衫的男孩,手里拿这个梨子,一边啃,一边看着那个被拦下的人。穿着白色衬衫,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被街道两旁的拉生意的人缠住也没有半分无奈。看着那人委婉的拒绝人后,才反应过来,在恋人的眼里,无论街上多少人,你都是最耀眼的那一个,不用看就能准确的看到心上人。


街道上人来人往,灯火阑珊,他们的眼里也只有彼此。蓝涣向江澄走去,看着那人艳红的唇和嘴边白色的梨,真的好想吻上去,尝尝那美味。蓝涣压下自己的心思,在江澄身边停下,温柔的问道:“阿澄,你出来怎么不叫我一起呢?”


江澄心里想着叫你一起出来我还能吃螺蛳粉,嘴上却说:“魏无羡,那傻子让我陪他出来”。


“阿澄,你身上有螺蛳粉的味道”


“……”他就知道,答应魏无羡出来吃螺蛳粉就没好事,何况魏无羡吃到一半就让蓝湛给找到了魏无羡急急忙忙的吃完就被蓝湛给带走了,可能蓝涣是问了蓝湛得的消息,毕竟他们在吃粉的时候蓝湛有在玩手机。


自从来M大以后,江澄和魏无羡天天在学校吃快餐吃到要吐了,一点辣子都没有,天天清汤寡水的,让两个人吃得难受得很,好在学校旁边有个学生街,于是两个人决定出来吃 ,没想到发现了一家螺蛳粉店,虽然没有G城的真宗,但有好过没有,于是他们成了这的常客,每次来吃都要放很多辣椒,直到把汤都染红了才开始吃。


两人没想到在M大那么快就有男朋友,毕竟有男朋友之前他们都以为自己是直的,直到魏无羡遇见了蓝湛,江澄遇见蓝涣,之后他们就开始了禁辣生活,因为蓝家两兄弟吃不了辣,而且螺蛳粉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蓝涣和蓝湛不许江澄和魏无羡经常吃。


今天魏无羡说蓝涣和蓝湛有活动,而没那么快结束,于是提议两人来吃螺蛳粉,江澄想想,蓝涣确实说过他有活动,于是就同意了,谁能想到他们来得那样快,简直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阿澄,你想来吃螺蛳粉可以让我陪你一起,没必要这样偷偷摸摸的,不是没让你吃只是让你少吃”,蓝涣看到江澄沉默,温柔的跟江澄说话,然后牵着江澄的手,一起往学校里面走。


他和蓝湛确实有活动,但是心上人不在什么活动都没有意义,所以蓝湛呆了一会就跟他说要先走了,他知道弟弟要来找魏无羡,所以就同意了,而他因为是负责人,所以要晚走,他以为等他到的时候江澄会走了,没想到人还在,摸着手里的手,温温暖暖的,忍不住又捏了捏。


江澄被他的这波操作给吓到了,想到这大庭广众之下,下意识就想甩开蓝涣的手,只是甩了一下没甩开,接着他就被蓝涣给带到他怀里


“蓝涣,你、你要干嘛”,其实刚刚江澄没注意,他被蓝涣带着走另一条路回宿舍,这条路平时没人走,而且现在有些晚了,更是没人经过。


“阿澄,你觉得我要干嘛”


“你别乱来,这是在外面”


“阿澄的意思是,在寝室里面就可以了吗?”M大人性化的设计,四个人一个宿舍,只是当时分宿舍的时候,刚刚好多出来一个人,于是蓝涣自清与大一的新生住,刚刚好寝室就蓝涣、蓝湛、魏无羡和江澄四个人。


“蓝涣,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当初那个温柔款款,对人很有礼貌大方,的人那去了,江澄觉得他之前认识了一个假蓝涣。


“你在我怀里,我还要什么脸呢,而且阿澄自己来吃东西不带我,我现在还没吃东西,所以要吃阿澄”,说着蓝涣便问上刚刚就想吻上的唇。蓝涣在江澄唇上辗转,直到江澄感觉要出不来气了,蓝涣才放开他。


江澄靠在蓝涣肩上喘气,很久才恢复正常呼吸,然后问道:“你今天是怎么了”,平时蓝涣很少在外面向今天这样。


“快要放假了,我们要有很长时间见不到了”,蓝涣也知道他今天失礼了,知道江澄脸皮薄,所以他们什么都是避开人偷偷的来,很少像今天这样,不管不顾在外面就吻在一起。


“我说什么呢,就一个月,很快就回来了,你不是没吃饭吗,我们现在去吃饭,再晚就回不去宿舍了”听不得蓝涣委屈的语气,所以江澄红着脸安慰的说着。


两人又往学生街走,蓝涣又偷偷的拉住江澄的手,这次江澄没甩开,只是红着脸让他牵着。最后他们打包了一份饭带回寝室吃,因为不打包就来不急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没多少人,蓝涣一手拿着饭,一手牵着江澄,沿着路慢慢走回寝室,路的两旁是发着暖光的路灯,照在两人身上,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等到回去的前一天,蓝涣和蓝湛陪着江澄和魏无羡去吃了一顿螺蛳粉,看着两人吃得满头大汗,嘴唇嫣红,却又很兴奋的样子,蓝涣和蓝湛觉得坐在这充满螺蛳粉味道的餐馆了几十分钟,很值得,然后在两人吃完以后蓝涣给了江澄一个雪白的梨,蓝湛给了魏无羡一个苹果,这是两人养成的习惯了,然后江澄和魏无羡又陪着另外两人去另一家清淡的餐馆里,配两人吃饭,最后再一起回学校。


时光冉冉,希望我们一直这样美好的相伴到白发苍苍。@曦澄,@忘羡







评论(1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