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

承蒙喜欢,不胜欢喜。

吾卿—话梅

人是墨香的啊!没有墨香的文笔,所以人物会有些occ啊!两个老年人的生活。


一场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荒芜的铜炉山一片雪白,昔日的断壁残垣如今都被覆盖,将一切不堪掩埋。


清晨一缕梅香随风飘进屋内,君吾睁开眼睛,看着怀里的人,闻着梅香,觉得这些年所做的一切都没什么意义,直到这人躺在怀中,才觉得心里得空白被填满。


过了半响,梅念卿也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闻到梅香,立刻睁开眼睛,爬起来,却又被一只手拦腰趴到那人身上。


梅念卿眼睛发亮的看着君吾说道:“太子殿下,一定是那株梅花开了,我们起床去看梅花吧!”


今年春天谢怜来看梅念卿,带来一株红梅,和梅念卿一起种在屋前,没想到今年冬天开花了。梅念卿有些兴奋的想要去看。


君吾道:“那你亲我一下,我们就起,不然就呆在床上。而且这天太冷了。”


听完梅念卿老脸一红,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在君吾侧脸上亲了一下,却被君吾按着结结实实的亲个够,两人才慢慢起床。


看着君吾穿着一身白衣,梅念卿从衣柜拿出一件红色的斗篷,帮君吾披上。


看着梅念卿垂眸,纤长的手指拿着红色的系带,显得更加苍白,片刻之后,一个蝴蝶结被灵活的手指系好。

梅念卿穿着青灰色的衣服,看着太过单薄,君吾拿出一件厚厚的墨绿色大氅,默默的给梅念卿系好。


然后牵着那只苍白的手,推开门慢慢走出去,雪,未停,门一开,棉絮般的大雪随着寒风进到屋内。


君吾单手帮梅念卿把斗篷的帽子戴上,牵着的手未曾放下。


天地一片雪白,一红一墨两个身影,一步一步向盛开的红梅走去。


一阵寒风袭来,红梅上的雪落在抬头看红梅的梅念卿脸上,冰冰凉凉的,还未融化,便被温暖的手指抹去。


梅念卿笑着看向君吾,突然道:“殿下,我回去拿个罐子吧!把红梅上的雪收集起来,一会可以用了煮茶。”


“你在这里看着,我去拿。”伸手揉了揉那人的脸,转身回去。


看着那高大的身影,披着红色的斗篷,就像这红梅,迎寒盛开,惹人怜爱。


不一会那人手中拿了个罐子和诛心回来,梅念卿接过罐子,看了一眼君吾,他用诛心将红梅上的雪水挑下,自己则拿着罐子去接。


不一会,罐子便被装满,看着梅念卿冻得红红的手指,君吾伸手捂了一会,才道:“回去吧!”


梅念卿抱着罐子道:“好。”说完梅念卿还是转头看着那株红梅。


君吾问道:“要不要折几枝回去插起来?”


梅念卿道:“啊?不用了,这是小殿下送来的红梅,还是看看就好,在屋里也能看到的。”


回到屋内,屋里的炭火早已升起,原来君吾回来拿罐子时,已经将炉火生好,两人坐到窗边,看着窗外的红梅白雪,开始煮茶。


梅念卿道:“太子殿下如今还有所求吗?”


君吾道:“你在我身边便无所求”。





评论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